《奔向狼群的駱駝》

朱新望 著

image

  曾幾何時,我已經遠離那段歲月,一段無憂無慮,單純欣賞著事物的美好面。翻閱著本書,時光在倒流,兒時記憶被風,吹起了,思緒也接上了。

  八個故事,能夠激起多大的迴響?《奔向狼群的駱駝》、《紅棗馬》、《大黑狗與小狐狸》、《小院來了個強盜》、《老兔子三瓣嘴》、《白鵝警衛隊》、《四眼狗》、《雪山傻熊》,八個故事,不論是以第一人稱、第三人稱、人的觀點或是動物的眼睛,從不同的窗口看到的風景,各有各的風味。若按我的喜好,《奔向狼群的駱駝》《四眼狗》以及《雪山傻熊》,算是對了我的胃口,故事性強,又富有人生哲理,其中《奔向狼群的駱駝》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接著依序是《雪山傻熊》、《四眼狗》《紅棗馬》則是在我哈欠連連時敲了我一記悶棍 (應該在一開始就要猜到結局的說......),然而故事中間的鋪陳,確實是有點乏味。相較之下,其他篇章則淡了些,比較像是呢喃自語。

  本書比較適合國小生吧!我猜,至少對我這種青春的歲數 (?!) 來說,只能嘆息── 我回不去了!!! (現在是在演分裂的歃血如來殺死蘊果諦魂的故事嗎= =+),如果想拿來配上咖啡或蛋糕,也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謝謝觀賞!好看的話請在左上角G+一下!

  或者留個言說說想法或推一下!感恩!


arrow
arrow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