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00

好驕傲的一群人啊!!!(鄙視再鄙視)


血滴子0


  當初看完預告片,害我期待了半天。帥氣十足的血滴子成員,雖然無名無分,見不得日光,但深信自己為大清朝「至尊」(!?)秘密殺人武器,加上擁有獨門的血滴子,要殺要擒只在轉瞬間,10步之內,沒有拿不下的人頭,每次出任務都帶著「朝廷秘密武器」的驕傲,如此訓練有素的暗殺部隊,備受雍正皇帝器重,然而,當乾隆主政,見識西方科學和火藥力量後,血滴子卻被乾隆視為大清王朝走向開放之路,必須抹除的汙點。

血滴子8

 

  反清復明組織「牧人」的首領天狼(黃曉明 飾),在一次高層議會中,發現組織混入了清朝的人馬,在一陣兵荒馬亂中,「牧人」高層幹部都被血滴子擊殺完畢,只剩武功高強的天狼,還好後來順利捕獲天狼(好像在抓動物!?)。然而,天狼也只是假借遭擒行觀光之實,在行刑前順利逃之夭夭,而血滴子只好再次出發打獵去,誰知這一切都是乾隆皇帝的陰謀啊!就這樣,身為包衣人的血滴子隊長冷(阮經天 飾),和另一位統領火槍部隊的包衣人海都(余文樂 飾)展開大鬥法,究竟冷是否能周全血滴子兄弟,還是在海都的柔情攻勢下(!?),重回乾隆皇的懷抱呢?

血滴子12

我會很溫柔的對待你,請放心 >///<


以下有更多劇透請小心

血滴子4

怎麼對待嗎? 就是這樣子對待啊!!!


  前半部分,天狼一整個就是高深莫測,玩弄血滴子於股掌間,在落跑之餘,還順手擒走血滴子中唯一的女性穆森(李宇春 飾),接著當然要好好地蹂躪一番囉!電影行進到冷告訴兄弟們:「我們偉大的皇上要抹除血滴子囉!不過我有包衣護身衣,所以,我的兄弟們......快逃吧!」掀起第一波高潮,本以為血滴子們雖然會受傷慘重,但還會活下來,結果,居然都順利的以不同死法歸西哩!(導演真用心)不過血滴子們在受到追殺下,似乎都忘記自己會飛天走避的功夫了,十三(井柏然 飾)還是被群眾以農具痛毆捕獲(又是動物一隻),看到這裡害我不禁想起布袋戲中的絕世高手──忘世麒麟忌霞殤,被一名不會武功的弱女子痛毆致死的畫面!!!

血滴子3

哦!?是喔~那來吧!!!(磨刀霍霍向天狼)


  不過導演的重點似乎放錯邊了,太早賜死血滴子,剩下來的穆森和冷又糊裡糊塗地受天狼感動,加入天狼的平等王國,最後,脫離血滴子的穆森為自己做出人生第一次的決定,帶著冷的定情之物(最後一把血滴子)護送牧人撤退,如同霹靂裡的反派腳色在自新後,不僅頭腦也弱化,連武力都瞬間歸零,只見木森癡癡的握著定情之物,化身「肉靶子」護住逃難的牧人(OS:血滴子都還沒啟動耶!!!),然後,血滴子就再也沒一展神威了。@@”

血滴子6

快放開他,穆森!!! 別碰我的夢中人(天狼)!!!他好不容易才看清楚我的臉!!!


  而天狼則矗立在太平天國(誤)大本營,一邊欣賞壯觀的煙火秀(!?),一邊看著留下來反抗的牧人們成為塵埃,(OS:炮火連天是怎麼打不打不到你這隻狼就是了),後來,天狼掐指一算:「恩,時間對了,地點對了,人也對了!那...我也該死了!拿著我的人頭去換取平吧!冷!」(OS:你早點交出自己的人頭,就不用葬送大半的子民啦!!!)是說,天狼真玩得很盡興,不論是牧人抑或血滴子,都被天狼玩死了,而天狼千算萬算,終究沒想到乾隆的底牌是火槍部隊,血滴子只是微不足道的汙點(OS:飾演乾隆的文章,將年輕卻狡獪的皇上演的太好啦!那微笑真的是超變態的......)

血滴子2

華特!?冷移情練了!!!那他就不再是我兄弟了,幫朕把那汙點擦乾淨一點!


  演員中我認為表現最好的是飾演海都的余文樂,將兄弟情感掛在嘴邊,臉上卻無任何「哩系挖ㄟ兄弟」的表情,難怪冷會轉身擁抱血滴子們(XD),而當海都不小心對冷開槍的那霎那,余文樂臉部肌肉瞬間抽搐再回復冷靜,也讓海都角色個性更為鮮明,一位必須極度壓抑情感的使命必達。雖然皇上聲稱三人是兄弟,但,海都心知肚明,皇上口中的「兄弟」只是一個詞彙,當兄弟再無利用價值,也就是兔死狗烹之日。反觀飾演冷的阮經天,因太早得知乾隆要抹除汙點,導致大部分的時間不是悲痛欲絕(洞穴裡哭得還不錯啊!只是...怎麼會叫兄弟自己保重咧!!!),就是處在無力回天的情緒兩眼呆滯......。至於黃曉明嘛......就只是一個神棍而已。= =+

血滴子1

等著瞧,冷!沒想到你背著我們在外面大搞!我會讓你後悔莫及的......


  簡言之,血滴子們太早死了,只有片頭小秀神威(還會飛天咧!不過特效也太假了= =+),後來武功就像被廢了一樣(說不定是因在刑場照到日光),不是遭眾人痛毆、被牛處死,就是大叫一聲:「喔不~火槍部隊超出十步了,要GG哩!」,然後就成為肉靶死了,還好血滴子遭追殺這段還算頗緊張,追殺結束我還很期待接下來會怎麼走,結果......。慶幸的是《血滴子》是在剛看完《痞子逛沙漠》(Gerry, 2002)後欣賞,讓我很開心的看完全場,回家想一想才發現也這麼多可以吐槽的地方。XD

血滴子7

十三:冷才不是你們的咧 (扭~) 冷,我一定會繼續幫你暖被的>///<


結語-01突然想到...請勿十步笑百步喔!^^"

血滴子10


pinext-0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