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來一杯聖誕紅酒吧!

檸檬雪(Lemon Snow)

↑沒想到手機拍出來的色溫比相機好!!!(暗示我該幻象機了嗎XDDD)

 

在商人努力的推廣之下(!?),聖誕紅終於跳脫「聖誕節」專屬裝飾植物的形象

其充滿喜氣的大紅苞片(bracts),也逐漸成為新年配置的好物:))) ←新年吃太多會出現多層下巴 (誤!

今天收到了一盆夢寐以求的'達文西',又受'檸檬雪'的毒害

決定把多年前拍的照片,拿出來和大家欣賞一下

只蒐集了一點點品種就來獻醜啦~

 

首先是的最好辨認的倍利系列

橡樹葉形(缺刻)是其主要特徵,生綠色葉搭配深紅的苞片

強烈的對比風格加上適合小品栽種,深受人們喜愛

不過偶爾橡樹葉型會跑掉...(還是看得出端倪啦!) 如下圖 XD

倍利紅(Pepride Red)-2

 

除了紅色之外,還有粉色、白色、雙色和'草莓鮮奶油'

我比較喜歡白色和雙色

至於粉色,因為對比不若黃色和白色強烈,偶然偏見,還會誤以為是植株不太健康^^"

倍利粉(Pepride Pink)-1

 

'倍利-白'根本就是黃色的!!!  \(>打滾<)/

倍利白(Pepride White)-2

 

我覺得'倍利-雙色'比較淡雅,'草莓鮮奶油'有點像吃完蛋糕後,沾黏在盤上的拙作XDDD

倍利雙色(Pepride Marble)-1

 

和'倍利-雙色'比較像得為同樣是橡樹葉型的'草莓鮮奶油'

DSC02843

 

紅色系列的老品種之一-'彼得之星'

彼得之星(Petersta)-1

 

'彼得之星-銀鈴',比'倍利-雙色'更高雅 (超想咬一口的!!!)

彼得之-星銀鈴(Petersta-Sliverball)-1

 

接下來是貴氣逼人'紅絲絨'

'紅絲絨'是'天鵝絨'的早生種,苞片不易下垂,也不易落葉

葉片具絲絨質感(我把她拍得好醜阿QQ)

每次看到她,我都在幻想她那美麗的苞片,摸起來是羽絨被的觸感 >///<

紅絲絨(Red Velveteen)-1

 

另外同樣王紅色系列,但是苞片較圓滿、豬形較小的'旺德福'(看那名子取得多好!!!'Wonderful'!!!

旺德福(Wonderful)-2

 

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嘉年華'

苞片完全擋住深綠色的葉子了!!!

下位葉子也不會輕易黃化掉落~~~(神作阿~~~

要不是住宿,我也想弄一棵來種種看...

嘉年華(Jubilee Red)-2

 

接著是苞葉會內捲的'聖誕玫瑰',我只拍到了紅色、粉色和雙色

第一眼見到她時,覺得真是奇蹟之美...後來越看越醜...最近又開始愛上了她XDDD

聖誕玫瑰紅(Winter Rose Red)-1

 

分支沒處理好的'聖誕玫瑰-粉'...哈哈

聖誕玫瑰粉(Winter Rose Pink)-2

 

'雙色聖誕玫瑰'意外的美麗啊!!!(超毒~暈~

雙色玫瑰(Winter Rose Marble)-1

 

從'小紅莓'誘變得到的'冰火'

第一次在台南見到她,'冰火'就成為我心目中聖誕紅的第一名品種

只是近來看到的品項都不太佳

頂級的'冰火',應該是白色的地方應該要無敵白,而不是粉色的!!!

這樣才像是冰與火的相會阿~~~

底下勉強算是OK的'冰火'

冰火(Ice Punch)-1

 

'達文西'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帶著鮭魚系噴點,實在令人心醉

愈冷,顏色愈鮮艷喔~~~!!! (但是我比較喜歡淡一點的XDDD

優質的'達文西'苞片色型應該一致,可惜她偶爾會出現白色的苞片

底下是我認為頂級之作 (也是我初戀的'達文西'XDDD

達文西(Da Vinci)-1

 

初見'檸檬雪'並不怎麼喜愛 (許多人也還是比較喜歡紅色系的

但是今天就被她毒到啦!!!

不喜歡的原因是,'檸檬雪'的苞片有時候太黃了

如果客官家裡的'檸檬雪'是偏白色系,那表示您的運氣和眼光太好啦!!!

在此提供一個讓您愛上她的方法...透過相機的「鏡頭」 XDDD (本文第一張也是她

檸檬雪(Lemon Snow)-1

 

先暫時跳開聖誕紅

瞧一下來自同屬不同種的聖誕初雪(又名雪花木)

當聖誕初雪長大一點,一片白色的雪花,可是非常壯觀的呢!!!

聖誕初雪(Pascuita)-1

 

再次回到聖誕紅XDDD

(為啥要暫時跳開咧!? 因為接下來兩個品種是我認為的奇蹟失敗之作

 

2010年,Paul Ecke公司推出了'精華芽變的新新品種''紅寶石'

(OS:天啊!!!也太醜了 ←太震驚,需要以OS來呈現內心受到的震撼

誠如愛花人大大所述,簡直就是被油漆低到的可憐聖誕紅...

紅寶石(Red Glitter)

 

另一個失敗之作是最近敗部復活的'桃莉'

據愛花人大大的資料,'桃莉'是種間雜交,其中一個親本Euphorbia cornuta還真的是很奇特啊!!!

桃莉(Dulce Rosa)-2

 

延伸閱讀-01愛花人大大的 '紅寶石' 、 '桃莉'

pinext-01

   

arrow
arrow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