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Love_of_Siam5

 

  台灣上映版片長150分鐘,導演版170分鐘,還有長達187分鐘的版本,當初在看這部片子時完全沒想過我會如此的投入,即使已經事隔1個多月,餘勁仍存,只能說事實在太毒了!!!

暹羅之戀8

超可愛的小演員:)


  兩位青梅竹馬的好友繆(Witwisit Hirunyawongkul, Pchy 飾)、棟(Mario Maurer 飾),在棟的姐姐紅(Chermarn Boonyasak 飾)意外走失後,棟的父親昆(Songsit Rungnopakunsri 飾)與母親蘇妮(Sinjai Plengpanich 飾)決定搬離傷心之地,而兩人也因此失去聯繫,此時電影才真正開始,多年後棟搬回曼谷,棟為了購買August Band的專輯兩人再次相遇,棟發現繆比以前更加孤獨,而繆也發現了棟一家仍因失去紅逐漸走向崩解,兩人的羈絆究竟會牽引著什麼樣的未來,就有待大家自己去瞧一瞧!

The_Love_of_Siam4

小P孤獨的眼神...實在是太有殺傷力了!!!靦腆的樣子迷倒眾生(!?)


  一部愛情劇的選角很重要,男不帥女不美的誰會想看呢!?胖導(Chookiat Sakveerakul)為這部電影挑選演員時也費了不少心思,從啟用完全新人Pchy,以及在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Mario擔任男主角,當時兩人都還處在轉大人階段,稚嫩的臉龐加上變聲中的聲音,簡直就是完美學生形象啊!(OS:哪像《女朋友。男朋友》高中生就一臉老樣,各位路過的客官別打我啊~@3@"),到挑選女配角與家人,只能說選對演員,電影就成功一半啦!

The_Love_of_Siam6天然呆Mario在本電影中演既可是我目前看到表現得最好的溜!!!(之後幾部電影都沒突破──耍帥、賣萌、裝可愛,耍狠卻是有點失敗@@"


  與小時候唯一的玩伴──棟失去聯繫後,又失去依戀的奶奶(Pimpan Buranapim 飾)後,繆幼小的心靈也因害怕「失去」的感覺而築起一道道高牆,將孤獨感化為成長的動力,面對愛情能勇於去追逐,相較之下,導演藉還未達買菸年齡以及莙之口:「還在給媽媽載的階段」,暗示棟仍是個依賴性十足的孩子,學大人抽著菸急著想登大人,實際上仍然連自己想要的愛情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經過幾番波折,棟最後終於找到答案也長大了(最後的那幾句話超感人的!)。

暹羅之戀3


  蘇妮是我覺得劇中演得最好的一角,棟小時候的家庭是由嚴母慈父支撐著,失去紅後,母親獨力撐持著隨時面臨崩解的家庭,當他發現棟和繆的關係後,想當然爾出手相阻──找上了繆,利用他對棟的愛和對「家庭」溫暖的渴望迫使其放下這段愛情,Sinjai Plengpanich將為人母的內心世界詮釋得絲絲入扣,不愧是實力派演員啊!(電影中暗示謬對家庭的渴望出現在繆自發性為棟一家收拾爸爸亂藏匿的空酒瓶,棟一家人接納繆,謬開心再次獲得「家」的喜悅,看到這裡眼淚不斷在眼眶中打轉著!)

暹羅之戀1


  值得一提的是,當業(Chanon Rikulsurakan 飾,暱稱Non)對繆說:「雖然我不了了解你,但你仍然還是我的朋友。」一整個戳中我內心,對我而言「朋友」真的是很深奧也很有深度的一詞,這是少數我看著擁有與蠟筆小新同樣粗眉毛的人,而嘴角不會自動上揚的片段...XD,最後,瑩的退出、莙(山寨紅)對棟一家的獨白、棟回到家中與媽媽相擁、繆對寂寞、愛的體悟,害我哭了10分多鐘@3@

暹羅之戀4

別小看蘇妮阿姨(Sinjai Plengpanich 飾),她超美!!!


  電影配樂層的表現十分精彩,層次分明且拿捏得當,如:利用「Ticket」作為時間流動的暗示、「Gun lae gun」在電影中分別出現3次,從甜蜜到試探,最後強烈示愛,每一個音符、歌詞都是為此部電影而生(ㄜ~除了某首是小P以前的作品外XD)。構圖運鏡更是幕幕暗藏玄機,運用顏色、靜物、光影的對比就藏在你泛淚的時刻,為了不爆大雷,所以就不寫明啦!XD

暹羅之戀9

Kanya Rattanapetch不管是笑是哭都好美啊!!!


   提到同志議題電影,有些人可能會反感,不過這部電影完全走純純的清新愛情(OS:真的是超級純潔啊!),劇情行雲流水,不僅探討同志之戀,還包括探討親情、單戀、母愛、友誼以及堅強、絕望、振作、寂寞、成全、關懷、彌補遺憾,各種因為愛而起的衝突,隨著電影進入尾聲,帶出胖導想傳達「愛」的真義,也讓我一整個大潰堤,當然這不是一部沉重的片子,裏頭也穿插的不少令人莞爾一笑的細節喔!

暹羅之戀2

 眼睛在打雷!?


結語-01《愛在暹羅》是輕鬆與沉重同行的電影,讓你在開心時又淚留滿面。


pinext-0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