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蘭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別名:千歲蘭

 

話說,活了20年,我終於遇見虎尾蘭開花了!!!

以前總覺得虎尾蘭一整叢,長的亂七八糟,所以每次都會故意忽略他的存在...XD

這次要不是剛好看到學長拍的照片,我也不會發現吧@@"

 

還記得,在我拍照的前幾天,每天的午後雷陣雨好狂暴

所以我只拍到了...殘花與花苞錯落的景致  = =+

虎尾蘭花是圓錐花序

DSC07574.JPG DSC07583.JPG

近拍試試看...

花朵呈淡淡的黃色

DSC07580.JPG

 

經過颱風掃蕩後,剩下一朵花獨撐大局

我也才能拍到比較乾淨的畫面:)

是不是很像仙子在跳華爾滋呢?

  DSC07833.JPG

 

來一張EV=-2.0,大約可以看見雄蕊上粒粒的花粉了XD  (OS:我要單眼啦QQ

DSC07846.JPG

後來我忘記要注意它有沒有結果實了 @..@  (就說我會自動忽略吧!

如果有的話再補上吧:)

 

延伸閱讀: 明湖-(黃邊)虎尾蘭  稱心園藝-虎尾蘭  Kent-虎尾蘭

 


謝謝觀賞!好看的話請在左上角G+一下!

或者留個言說說想法或推一下!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尾蘭
    全站熱搜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