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賽片前,建議大家先去查察花崗二人的背景,會有更深一層的感動喔!

o1049073667.jpg

取自官網~~~

有人好奇為何我以花岡一郎的劇照為整篇文章之首嗎?

本篇不談莫那魯道以及其他血腥畫面XDDD

底下小小雷

 


寫這篇的原因,是不想步上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Part 2的後塵...也就是現在劇情中...夜不成眠阿!!!

 

來看點預告吧!

 

看完《賽片》(上),久久盤旋於心頭的不是莫那魯道堅毅憂傷的眼神,而是花岡一郎與二郎,兩位靈魂撕扯的故事。

也許這是因為走過花崗兄弟二人自殺的山林,而引發更深層的聯想與感動。

影片行至中段,吉村克己巡查為了向達多‧莫那以沾滿鮮血之手玷汙日本制服報仇,向上級呈報要消滅馬赫坡社。此時,從小接受日本教育的花岡一郎與二郎要如何面對?一者是賦予自己靈魂、血緣的同族;一者是給予知識、文明(?)的再造之恩(?),如何選邊站?

對於日本人即將鎮壓馬赫坡,該事先通知同族,還是默不吭聲?

猜測馬赫坡決不會坐以待斃的花岡一郎,終究忍不住跑去找了莫那魯道證實自己的猜測,

「被日本人統治不好嗎?」、「再等二十年,我們的孩子就可以真正脫離野蠻。」

莫那魯道訓斥:「你將來要進日本人的神社,還是我們賽德克祖靈的家?」。

看到這裡我的淚水一直在眼眶中打轉...彷彿聽見了花崗二人內心靈魂的拉扯,更劇烈了,就快把自己給撕成兩半。

 

話說,當初在聽解說的時候,我一直誤以為花崗二人是日本人和原住民生下的孩子!   =囧=

不過這也帶給我帶多的感觸!影片中,即使學歷為全警察最高的花岡一郎,仍常被日本人鄙視暗罵:「番人永遠都是番人」,兩人心中又何嘗不知道呢?在日本人與同胞間的夾縫中求生存,希望自己犧牲的一切(兩人接受日本教育)能夠換來異族人(日本人)與己族的和平,一邊受日人的嘲諷;另一邊則是同族的責罵,而自己的靈魂又終向何方歸去?是走過美麗的彩虹橋,還是安居在日本神社呢?

 

心知莫那魯道不顧自己的勸言,決定以日本人的鮮血洗淨族人的靈魂,在彩虹橋彼端與日本人做好朋友;在彼端盡情享受永遠不滅的狩獵場。在屠殺前夕,花岡一郎再次向與莫那魯道碰面希望能勸退這場災禍,

莫那魯道掐著一郎的脖子說道:「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和「你將來要進日本人的神社,還是我們賽德克祖靈的家?」

一郎流淚了,是靈魂裂成兩半的沉痛;是身為原住民靈魂戰勝日本靈魂的淚

看著一郎的淚珠滑過黝黑卻無紋面圖騰的臉旁,我終於忍不住崩潰了 QAQ

 

《賽片》(上) 我一直沉醉在一郎與二郎故事中,雖然以一郎的戲份居多

(OS:一郎,你就放過我吧!一看到妳我就哭  ~"~)

(OS2:阿~不過,花崗二郎的扁情我依直覺的憨憨的耶  ~"~)

相較之下,對於莫那魯道主線卻沒有太多的感動,反倒覺得林慶台只演活了眼神(一號表情),卻沒有動人的靈魂,或許吧,在那堅毅的神情下傳達出來的感覺已經削弱了大半,......,至少有流露出一點溫柔、憂鬱的表情也好啊! @@"  還有莫那與老爸靈魂一起唱歌的畫面好囧......然後......彩虹真的很假......梅花林也很假......

 

希望下集,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莫那,......,這集我的注意力全在花崗身上XD

我超期待花崗二人的故事啦~~~~~  (OS:為何你們兩人不是主角~~~~

(PS:花崗二人並非兄弟,所以我在此稱其為二人避免混淆大家

來張人物關係圖吧!

 

內部連結:《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來幾張非劇照的真實照片吧!:)  

(OS:我愛園藝啦!!!還好有去山上實習~ㄏㄏㄏ~

(客官:原來是走過部落才亂感動一番喔  ~"~

(OS:喴~哪裡是亂感動!  你不知道偶看片的時候一直有回到過去身歷情境的感覺嗎? = =+

 

從花崗二人自殺的山頭,遠眺底下馬赫波社景觀!好美的山嵐~!  (客官:咦?這是清晨???

不過這當然不是當初的馬赫坡社,經歷過霧社事件後,日人將馬赫坡遷往低海拔,民國政府時期亦有多次遷移,才至現今所見的馬赫坡聚落。

DSC01078.JPG

 

對阿!來張莫名其妙的照片!  (OS:本來早起(3:OOam)是要去看日出的說!結果被雲層給擋住了啦><~Q皿Q 

DSC01070.JPG

 

山中小徑旁冒出了台灣原生種石竹!!! 巴陵石竹!!!

DSC01109.JPG

 

最後來張真實的櫻花照吧@@",電影裡的實在是假的太真了  (客官:本來就是假的啊!!!  

(OS:所以我才說假的太像假的啊~攤手~  不過還是要感恩工作人員弄了一堆假花綁在真的含苞枝頭上XD

阿不過拍照的時候已經有些殘花掛枝頭了!拍謝~XD   (攝於梅峰:)

DSC04659.JPG


 

謝謝觀賞!好看的話請在左上角G+一下!

或者留個言說說想法或推一下!感恩!

arrow
arrow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