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cia 喜蔭花

又一款美麗的苦苣苔科植物...但...為啥列在植物"觀察"呢!? (哈!因為我沒種過她...

從名字便能看出她相當的耐陰,很適合當作觀葉植物

許多觀葉植物欣賞的部分是葉子,當然,她也是!

除了綠葉種,大部分園藝品種葉子均帶有"銅"的質感

加上多變的葉色、葉斑,更增添喜蔭花的神祕感...

 

苦苣苔科總能開出令人憐愛的花朵,迷人的喜蔭花亦然,花期約在夏秋兩季

簡單的紅、黃、白、藍、紫色系,有的喉部還會撒有斑點

這...我怎能抵抗她的魅力呢?

 

喜蔭花容易繁殖,除了播種、扦插外,還能用走莖繁殖

沒錯!易長走莖的她,常會被人拿來當作吊盆或小草皮!

喜蔭花喜歡高溼度,但卻害怕寒冬(低於15度就需要保溫啦!)...與多數的苦很不一樣

所以...在台北求學的我...始終沒有入手XDDD  (粉想帶回台南栽上一大盆呢!!!

講了那麼久...直接來賞圖吧!:)


 

學長的喜蔭花...種在3吋盆裡,都漫出來了!

DSC01488.JPG

 

園藝週時出的貨...但就在某晚...有神秘的蟲蟲啃了他們Q皿Q

一共有4種...別問我是什麼品種XDDD沒研究過...應該都是很常見的...

DSC01455.JPG

 

小小一顆片有開花的能力,快看那...走莖!!!買到的人賺到囉:)

DSC01462.JPG

 

樸實的花朵比不上那迷人的葉子@@"

DSC01459.JPG

 

側面,能見到苦科毛毛的特徵:)

DSC01460.JPG

 

不過他們的花期通常很短...

這張拍起來也太有趣了...好像是小怪物吐出常常的舌頭XDDD

DSC01457.JPG

 

不知道大家有無注意到...在喉部附近...有一圈亮亮白白的東西呢?再來看一次!!!

DSC01479.JPG

 

來個超近拍吧!!!

DSC01472.JPG

 

再近一點!!!

DSC01468.JPG

原來是小小的絨毛...但和一般的毛有點不樣...

同樣是三個細胞構成,但一般的苦毛末是尖尖細長狀

而他們較短胖,所以看起來亮晶晶的!!!

是不是很美阿:)

 PS:這張實在是太令我驚訝了!再噴的時候根本沒想到我這來爛DC能拍得如此清楚XDDD

 

延伸閱讀:

iGarden喜蔭栽培手記

愛花人集合-喜蔭花

 


 謝謝觀賞!好看的話請在左上角G+一下!

 或者留個言說說想法或推一下!感恩!


arrow
arrow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