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1-11-12)本來應該要和老哥悠遊新竹

誰知,昨晚的一場暴雨而取消了行程

 

禮拜五晚上和今天一早用安妮狼的繪圖板重新改造了園藝週寶寶們 (稍後推出

也許是陰天的關係吧!心情也不怎麼好...

全部畫好後,又躲回床上睡回籠覺

 

下午,來去換腳踏車的鏈條...這禮拜已經花了670再修腳踏車了...

修好後,腳車終於變好騎了(都快忘記好騎的感覺了@@":)

 

圖中拿mi的是今年建國花市的會長,也是第一任的女會長

DSC00848.JPG

不過這不是重點XD

重點是今天來去建國是為了園藝週觀葉的介紹來拍圖片的啊!!!

最讓我驚訝的是...聖誕初雪Euphorbia leucocephala居然又大行其道了!

記得之前老師說過他已經被台灣的市場給淘汰的說@@"

被淘汰的我想應該是聖誕白吧...量居然比聖誕初雪還少

另外,深得我心的冰火好像也被醜醜的紅寶石給超越了...= =+

是說...冰火不如我高三那年看到的品質佳,該白的部分滲入了紅色,變成粉色了...(還是因為過去總是美好的...)

 

這次拍照,居然不見雪荔...

還有,黃竹和白竹也讓我嚇一大跳!台灣花卉業者的創意(?)實在太恐怖了!

老是幫植物取一些怪名字,講好聽是讓消費者好記住...實際上還不是為了賺錢省成本...

消費者買回家要google也很難查到吧!

先讓大家想一下這是什麼怪名字...底下公布答案...

 

其他照片就不放上來啦...因為建國花市上放有遮光,影響到相片的品質(色差很嚴重),就不放上來商大家的眼睛啦><

 


 

公布答案:

白竹:Dracaena sanderiana 白邊萬年竹

黃竹:Dracaena sanderiana ’Celica’ 黃金萬年竹

 


謝謝觀賞!好看的話請在左上角G+一下!

或者留個言說說想法或推一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