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雕!!!

其實當初對她抱有太多的期待了XDDD

 

 

所以看到之後,失落感特別重! (不能拍照@"@

劉慧珠老師的蛋雕作品(一)  (二) (不過還是有人拍照XD

 

幻想中的蛋雕是指用蛋殼,施以魔術般靈巧雕工

在近似橢圓易碎的素材上,雕鏤藝術家的巧思與感情

是一種單純與細緻、精密的衝突美感

 

但,我只瞧見了,將蛋殼大卸八塊後

會上濃妝、鑲上金邊、妝以照片、粗糙工業產品,的"作品"

(但我媽超愛的,一直說很美麗,...   難道這就是歲月和generation gap嗎?

 

劉慧珠老師  聽我媽說是他同學的一位婆婆的同學@@?

高齡82歲的劉老師,眼睛開過5次手術

仍不減對蛋雕的熱情...  雖然不對味,還是很感動

 

當天,還剛好遇上了國際樹漆大展(TREECHI)!!!  \(+w+)/

一樣不能拍照,所以想欣賞的要快去喔~~~

樹漆,跟現代工業生產的各種人工漆相比

擁有千年不壞的傲骨

並隨著時間流轉,散發出的光澤會越趨溫潤內斂,同時也帶著一股厚實感

現場,除了有向傳統技法作品

還有現代裝置藝術、現代上色技巧的展現,

融合古樹漆與現代,形成古今交會瞬間的連結,是多麼地令人感動

展場有各國大師、教授的作品外,也有台灣本土師生的作品喔!

 

許清全-天目陶藝展  (應該是不能拍照的說= =+D,

 

天目,是天目釉的簡稱

老師說,別看作品越小件,就以為比較難做喔

因為大件作品,在拉坏的過程中,離心力大,比就難掌控

展品裡我最愛兩隻天鵝造型的天目陶了

 

最後(最先看得)想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燈雕

在總爺文藝中心裡,各處都可以看到燈雕最品!

這是我覺得此行最大的收穫喔~~~

DSC06311.JPG    

DSC06309.JPG  

DSC06313.JPG  

 

DSC06314.JPG    

終於可以拍照啦!!!

超級美低~~~還可以報名親自做一個喔!很讚吧!  (OS:我也要做一個啦><

 

燈雕的媒材是以金屬銅板為底,抗氧塗漆燒烤後

畫上圖案等等步驟,在經釘子用力釘上洞洞

內部做隔熱處理,加上一個日光燈管就OK啦!

最小的作品,需耗費6小時喔!

 

最後送上一隻...

爬在總爺樹林裡的...

DSC06320.JPG   

牡丹樹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