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驚很大0

 

  先感謝好友讓我有機會一瞧《巡邏驚很大》這部喜劇科幻片,說實在的,「好鄰守望隊」能搞出什麼名堂來呢?

巡邏驚很大7

 

以下有雷!

  片頭一開始由伊凡(Ben Stiller 飾)口中介紹自己的事業是多麼的成功,一天伊凡的好友拿到美國公民身分,兩人開心的手舞足蹈,同夜,伊凡的好友居然慘遭殺害,皮甚至都被扒了(怎麼沒說是恐怖片咧@@?)!伊凡想出了「好鄰守望隊」號召葛林威區區民一起加入守護家園,目標是幫忙警察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然而,居民的反應是...... ?

巡邏驚很大2

 

  於是鮑伯(Vince Vaughn 飾)、法蘭克林(Jonah Hill 飾)、賈馬克斯(Richard Ayoade 飾)三位阿宅熱情的參與這個俱樂部(!?),三人真正的目的其實只是想逃避無趣的現實生活,而看似目標明確的伊凡,其實也在逃避著某件事。在一次的例行巡邏中,他們意外發現了外星人的秘密,危機就存在於身旁,他們是否能搶救葛林威,甚至是地球呢?

巡邏驚很大5


  看完這部電影後,大嘆一口氣,又是一部套公式的喜劇外星人電影,外加限制級的好麻吉對白(Ted:看著我的臉就知道我很純真!),然而笑點卻少的可憐,故事性爛的可以,一堆好演員就這麼被廢武功哩。四人的背後故事充足有個人特色,而外星人攻擊地球的原因含胡帶過,什麼外星人就是這樣到處攻佔星球(醬子就想呼巄觀眾嗎?),開槍特效更顯粗糙爛製,隨便一個火光就帶過,而且,冒著生命危險反擊時,居然能毫無顧忌地開槍,哀,為了製造笑點也不用這樣吧?(實在太失望了!)話說外星人在COSTCO裡築巢還真是粉聰明,食物多(解釋了為何那麼多外星人,全區卻只有少數人受害)空間又大,還能行銷(!?)COSTCO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如專為外星人設計的超大號保險套啦~之類的。

巡邏驚很大4

 

  恐怖嗎?懸疑嗎?從頭到尾我都很淡定......,看到吃人扒皮的外星人,當你殺死他後,你還會跟他合照?錄影?即使想表達每個男人心中永遠住著長不大的大男孩,好麻吉互動不外乎嚷著喝酒、起鬨、鬼混等等,逃避現實是人人無法自拔的毒品,也無法遮掩超典型美國喜劇的爛商業公式,連結局也好不意外啊,反叛中有良心不安者(!?其實只是......)、警方總在大爆炸後趕來現場、外星人入侵終會失敗!

巡邏驚很大3

看到這張有種「你好大,我不怕!」的few......


  談到電影背景設定於後911時期,美國各地鄰里發起守望相助的活動,監控恐怖主義火苗以及阻止危險事件的發生。911攻擊後美國出現不少反穆斯林的行動,這也讓我想起了《我的名字叫可汗》(My name is Khan, 2010),身為穆斯林難道就需要被放大檢視與懷疑嗎?電影一開始也強調伊凡認識了一位好韓國寡婦、正在結交新的非裔朋友,實際上「美國大熔爐」並沒能真正將各國移民融合成一體,一場災難讓世人重溫「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事件過後,人與人之間築起一道道高牆,想要推倒因憤怒、悲傷、怨恨的心牆,需要多久時間?

巡邏驚很大1

飾演伊凡老婆的Rosemarie DeWitt,淪為美麗工具專用花盆,不知其所以然:P


結語-01別忘記「好鄰守望對」永遠是警方的好助力!

巡邏驚很大6

pinext-0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樵夫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